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落户东华

发布者:黄平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576

   2022年1月25日,由东华大学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牵头建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成立仪式在东华大学举行。

    仪式由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庆卫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主任汪航、主任助理丁莫莫、展示活动部主任张砚戟,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巨安奇、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连军、副主任汪庆卫、高级工程师罗理达、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师刘津等出席了仪式。

    会上,谢旭红处长首先代表东华大学对汪航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谢处长介绍了东华大学的概况以及近些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将首批科研工作站授予东华大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工作站将依托材料学院,由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学校将大力支持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工作站能为双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谢旭红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汪航主任致辞。汪主任介绍了工程院成果中心是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建设成立,以学术交流、成果转化、院士服务、科普展示为主要工作目标。他表示,东华大学在产、学、研、用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亮眼的成绩,也是基于此原因,工程院首批三个以学科领域命名工作站选择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建站。希望以工作站为桥梁纽带,在今后的成果转化与展示、学科建设等工作中,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汪航讲话)

    会上,王连军主任、巨安奇副院长、罗理达高工等也先后发言,共同表达了在工作站建设周期内,将着重从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组织学术活动、学生培养等方面综合发力,目标打造成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科研平台。

(王连军讲话)

(巨安奇讲话)

    最后,汪航主任与谢旭红处长共同为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揭牌,并聘任罗理达高工为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首任站长。

(汪航、谢旭红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摄影:刘津  撰写:罗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