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黄平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507

        

      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12月12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召开,中国建材院研究总院包亦望、浙江大学韩高荣、东华大学江莞等13位技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东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宏志到会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东华大学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先进玻璃制造领域的教授及青年学者。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包亦望和中心主任王连军主持。

      会上,王宏志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到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之后,中心主任王连军从中心概况、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对中心2019-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中心在人才引进和能力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

(会议现场)

      与会技术委员充分认可了中心的总体工作,尤其肯定了中心在技术标准和前沿科技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就中心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们指出,中心作为我校唯一的非纺织方向省部级基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解决目前中心人力物力资源有限的发展瓶颈问题,中心需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自身局限,获得更高更好的发展。其中,包亦望高工建议,中心积极组织工程技术成果转化交流,建立开放的产、学、研、用联动渠道,起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韩高荣教授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创新企业的大环境下,中心应把握政策红利,积极与政府和相关企业合作,增强能力建设,获取更多外部支持;刘世民教授指出,中心建设目前在轻工行业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要获得进一步发展,需要发挥本身特色的同时,加强基础材料研发,立足现有优势,提出更广的研究方向,如玄武岩纤维的研发。此外,委员们还就中心人才引进和企业合作方式等提出了新的见解和建议。

      最后,江莞教授对与会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专家对中心的支持、建议以及对中心未来发展方向的凝练,期望中心成员能够再接再厉,落实专家委员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好。以国家眼镜玻璃搪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抓手,凝练发展方向,在现有基础上突出眼镜、搪瓷和标准委员会特色,发挥行业领军作用,与企业携手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程类项目。齐心协力,将中心做强做大。